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宣传部党支部和纪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15    发布者:于堃

       6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纪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支部同志们一行来到辽宁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初心使命。
 
 
       辽宁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心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和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和阶段性成果,现已成为我校乃至大连市的一个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和亮丽的红色文化名片。中心展馆设立初心篇、旗帜篇、奋进篇、修身篇4个展厅,以图文、视频、场景、实物声情并茂的布展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奋斗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进程和我校的党建工作成果。
 
 
        步入展厅,红飘带贯穿下的党的“光辉历程”形象墙,一部关于“南湖红船”的纪录短片,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章。在“奋进篇”展厅陈列着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模范人物和辽宁涌现的20位“最美奋斗者”事迹,其中,我校张贞慧、谷钢老师的先进模范事迹让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信心和决心。在修身篇展厅,党员同志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名称、党旗、党徽的由来,并在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展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追寻历史足迹、学习红色精神、感悟红色初心。本次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领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党史学习中获得启发,在实地研学中坚定信念,在学习领悟中汲取力量,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坚守为师生服务情怀,不断强化为师生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激发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谋事创业的动力和决心。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邮政编码:116029  邮箱:zzb@lnnu.edu.cn  电话:86+0411-82158217

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管理地址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