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部分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2    发布者:机关党委

        青山翠柏守英烈,春风黄花寄哀思。4月9日下午,辽宁师范大学机关宣传部党支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纪委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来到大连市英雄纪念公园,共同回顾党史,追思英烈,感悟革命先辈英雄豪情,并为英烈敬献花篮。
       大连英雄纪念公园位于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纪念街98号,座落在烈士山南麓。园内郁郁葱葱,庄严肃穆。党员同志们仰望雕塑拾级而上,首先来到了象征烈士鲜血与革命之火的主题雕塑“血与火”前,并怀着崇敬之情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祭祀瞻仰区,这里有英雄事迹展览和烈士墓地。其中英雄事迹展览有李大钊、刘胡兰、邱少云、邓中夏等58位革命先驱的石雕、铜塑和中国人民革命史浮雕墙,展示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前赴后继争取革命胜利与和平解放的历史片段。
追昔抚今,不忘初心。此次“清明祭英烈”实地参观学习是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使自己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激励自己继承优良传统,庚续革命精神,立足岗位、服务师生,坚定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优异工作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邮政编码:116029  邮箱:zzb@lnnu.edu.cn  电话:86+0411-82158217

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管理地址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