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处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办法
2016-11-06    发布者:崔宝华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含在职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以下统称为处级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根据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4〕14号)和辽宁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辽组通字〔2012〕37号)文件精神,对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进行集中管理,对因私出国(境)人员的证件领用进行严格审批,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条: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均应严格执行本规定。
      第二条:集中管理的因私出国(境)证件包括:因私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第三条: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程序如下:
       1.由本人填写《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可在大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或学校党委组织部领取表格)。
       2.须经校长签字批准。
       3.组织部盖章后,到大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因私出国(境)证件。
      第四条: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由党委组织部统一保管。
        1.已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但未上交的处级领导干部,须在本办法下发后一周内将因私出国(境)证件交党委组织部集中管理,并填写《辽宁师范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信息情况登记表》(附件1)。
        2.新申领因私出国(境)证件和新任职已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的处级领导干部,应在申领或任职后一周内及时主动将本人因私出国(境)证件上交党委组织部集中管理,并填写《辽宁师范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信息情况登记表》(附件1)。
      第五条: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因探亲、旅游、参加学术会议等个人原因出国(境)的,实行证件领用审批制度 (通过数字校园办公系统向党委组织部报备),程序如下:
        1.由本人填写《辽宁师范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领用审批表》(附件2)。
        2.由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和校长签字批准。
        3.经批准后到党委组织部领取本人相关证件。
        4.归国(境)后10天内,本人将相关证件交还党委组织部进行集中管理。
       第六条:处级领导干部应当自觉遵守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的相关规定,对无正当理由逾期不交出所持出国(境)证件的,学校党委依据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按有关党纪政纪予以严肃处理。
       第七条:其他未尽事宜按上级相关部门规定执行。本办法由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处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信息情况登记表(请到下载专栏下载).doc
 
 
                                                                                   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5年3月26日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邮政编码:116029  邮箱:zzb@lnnu.edu.cn  电话:86+0411-82158217

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管理地址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