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2018-11-12    发布者:司睿山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使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实地了解国情省情,缅怀先进人物,重温革命历史,积极践行新时代辽宁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全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壮志豪情,11月7日至9日,学校2018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抚顺和本溪两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学校党务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11月7日,培训班学员到抚顺煤矿博物馆和雷锋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在抚顺煤矿博物馆,培训班以“长子情怀,勇于担当,爱国奋斗”为主题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实地参观西露天矿坑,详细了解抚顺西露天矿的自然地理情况、煤田开采历史、日本掠夺我国矿产资源的史实以及以抚顺煤矿为代表的辽宁老工业基地为国家的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和新时代的发展蓝图,使学员们进一步体会了爱国奋斗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在雷锋纪念馆,培训班以“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教学。在纪念馆中,学员们仔细地参观着一件件实物,浏览着一幅幅照片,品读着一段段文字,感受着雷锋同志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参观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雷锋墓前进行了凭吊,并在广场雷锋浮雕前,共同合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8日上午,学员们在本溪抗联史实干部教育学院进行了专题学习,杨宏副教授为学员们作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联及其历史意义》的专题报告。杨宏老师通过详实的历史事件和英雄事迹,为学员们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间,坚持了14年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阐释了东北抗联为中国抗战胜利,乃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建立了特殊的历史功勋。
     8日下午,学员们冒雨重走了抗联路,实地考察了当年东北抗联战士艰苦的战斗环境,实践了我们党领导的第一支抗日武装队伍走过的路,重温抗联英烈浴血战斗的历史,激发了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砥砺前行的爱国奋斗精神。
   9日,全体学员到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进行现场教学,在班主任老师组织下全体学员齐唱国歌,向抗联英雄默哀并敬献了花篮。全体学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陈列馆内,一场场刻痛人心的战斗、一位位奋勇抗争的英烈、一幕幕抗联历史的照片、一件件岁月沉淀的文物,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抗联英雄艰苦卓绝的斗争、感受到英烈们为了国家、民族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围绕“辽宁精神”“雷锋精神”“抗联精神”为主要内容而开展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使全体学员深受教育和鼓舞,深入思考“是什么支撑我们党历久弥新,焕发出更新的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不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邮政编码:116029  邮箱:zzb@lnnu.edu.cn  电话:86+0411-82158217

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管理地址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