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7-09-01    发布者:司睿山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教党[2017]30号)文件精神和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现就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提出如下意见,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组织实施。
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
        2017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教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动员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无私奉献,汇聚起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深入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活动
    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要不断创新和丰富载体,深入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争做黄大年式共产党员等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学做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两学一做”楷模。
三、切实加强领导,促进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做出表率,把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切实征求学习效果。要注重发现和挖掘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好的做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教师投入到学习和实践活动中来。要充分发挥利用好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学习开展情况,引导、推动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各单位开展学校教育的举措和典型案例,请及时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年9月1日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邮政编码:116029  邮箱:zzb@lnnu.edu.cn  电话:86+0411-82158217

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管理地址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