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机关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2018-12-13    发布者:司睿山

       根据上级的通知精神,2018年12月11日下午1:40在主楼301会议室,机关党委召开了2018年机关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7名委员和机关20名党支部书记以及兼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小倩同志主持。
      按照现场述职评议工作的要求,机关20名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建重点任务,从履行政治责任、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抓党建促发展责任、履行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今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六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述职。李小倩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指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在党支部书记述职基础上,李小倩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党支部书记为述职评议工作所做的准备。她指出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数据详实、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绩显著,展现了各党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达到了交流经验、相互促进的目的。接着总结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她认为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以下六个方面取得很大成绩: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迎接省委巡视工作;二是突出政治建设统领,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三是加强思想建设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四是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努力打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战斗堡垒;五是推进作风建设过硬,努力打造有较高业务水平和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六是加大纪律建设力度,全力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同时也指出了一年来五个方面的不足之处:一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还待于进一步提高,距离巡视整改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二是开展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还需要加强;三是个别党支部工作记录不规范;四是机关党建工作创新不够,党建活动载体不够丰富,利用新媒体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意识不足,党建研究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五是个别党支部开展党支部活动形式和教育内容针对性不强,没有找到党支部工作的切入点,不能很好的结合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和党员群体自身特点开展党建工作。最后,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要求,就今后党支部书记工作和党支部建设传达了学校党委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在述职评议的基础上,全体与会人员对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机关党委评选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的重要依据。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邮政编码:116029  邮箱:zzb@lnnu.edu.cn  电话:86+0411-82158217

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管理地址  辽ICP备05001365号